甜味五仁酱

HP谁杀死了知更鸟 63患得患失

  哈利半靠真皮沙发,似是端正的坐着,腿上搁置一碗酸奶拌香蕉,点缀着零星谷物。他挖起一勺送入口中,浓稠的酸奶入口即化,清脆的谷物丰富了它的口感。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——我昨天晚上梦游了?”哈利咽下口中的酸奶,故作惊讶的偏过头去看桌上的水晶球。

  

  水晶球里,一个熟悉的黑发红瞳的男人端坐在书桌前,面无表情的盯着他的脸,沉默的氛围让人不寒而栗。

  

  哈利能感觉到对方在生气,但这股怒气无从发泄。毕竟他可是有正当理由离开这个房间的!而且追究起来,他觉得对方没有关好门的责任更大。

  

  “嘿!打起精神来!”哈利放下手中的玻璃碗,试图鼓舞对方的情绪,“我又没有出什么事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该庆幸你没有出事……”沉默许久的汤姆·里德尔终于开口,淡淡的语气中透露出一些无可奈何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不就好了,只当是一次冒险。”哈利轻描淡写的想要将事情带过。

  

  水晶球里的人又不说话了,哈利只得低下头默默嚼碗里的酸奶。

  

  良久,水晶球里的人终于有了动静,“我突然觉得你也没有那么胖,或许我们的减肥计划可以暂停一段时间。”他的食指缓慢的敲击桌面,似乎在为他自己的说辞找个台阶下。

  

  哈利正往嘴里送一大勺酸奶,闻言不由得停顿下来。敢情黑魔王这半天就找了个这么蹩脚的理由限制他的出行!而且“我觉得你也没有那么胖”是什么意思,不还是变相嫌他胖吗?!

  

  “可我觉得最近我的脸圆了不少,”哈利忧虑的捏起脸颊肉,其实经过这段时间的健康饮食,他瘦了不少。只是身上瘦了,脸上的肉就显得多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或许是有点……但也到不了减肥的地步。”汤姆·里德尔仔细端详哈利的容貌,得出结论。

  

  好吧,哈利决定终止这个话题,他不希望再从黑魔王口中听到有关他“胖”的话题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——您的意思是?”哈利挑眉,不太理解他的想法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还有一段时间才能回去,在我回去前我希望你能好好的,不要再出什么岔子。”汤姆·里德尔颔首,“我决定取消你的减肥计划——”说完他顿了顿,期待哈利惊喜的反应,可等了良久,对方都没出声。他不由得低头——哈利正被那台老旧的麻瓜电视机勾去了魂。

  

  “她不应该和他在一起的,他那么偏执!”哈利惊呼,突然他发现周遭安静了许多。他心虚的抬起头,果不其然,伟大的黑魔王正盯着他,脸上透出一些忿忿不平。

  

  “咳!”哈利清清嗓子,做了个请的手势,“不好意思,先生,您继续。”

  

  没自制力的狮子!汤姆·里德尔在心中暗暗发泄,又重复了一遍方才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的通道能开通了吗?”哈利指的是之前他一直用来点菜的厨房通道,自从实施减肥计划后,黑魔王就关闭了他的权限。

  

  不——黑魔王几乎要脱口而出那个词,但想了想,决定还是不要说的那么直接。在他看来哈利是一个夜晚随时都有可能犯病的病人,他究竟承受了多大的压力,才能出现了梦游的症状?显然黑魔王搞不懂,而且没有那么多时间允许他去搞懂。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你需要的话……在适当的时候……”他反复斟酌用词,终于选出几个不那么直白的句子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好耶!哈利暗爽,黑魔王还是做出了让步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过,你的一日三餐还是需要按时吃,我会找人适当的时候送来。”看着男孩欣喜若狂的样子,他突然觉得这个决定也没那么坏,他还是希望哈利开心的。

  

  另外——他发现哈利的注意力很快又放在了麻瓜电视上,他真的该找一些能锻炼专注力的东西送给哈利。拼图到是个不错的选择,图案就设置成他的肖像。他迫不及待想看见哈利拼完最后一块图露出惊讶的表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么这次见面就到此为止了,”我的小知更鸟。

  

  “再见,先生。期待与你的会面。”哈利目送着水晶球里的人影慢慢消失,同时关闭了老旧麻瓜电视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一次好的开始,汤姆·里德尔出乎意料的好说话。虽然是带有目的性的,但是他丝毫不介意。他得抓紧时间拿到魔药……或许可以走这步棋。

  

  来吧,哈利,下定决心。这次你一定要成功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